【鎌倉美食】江之電第一排!特等席和式早餐「ヨリドコロ」

8/10/2020


這次鎌倉小旅行的一大目的就是在鎌倉吃和式定食早餐!這家「ヨリドコロ」(yoridocoro)是位在江之電鐵道旁邊,可以邊吃飯邊眺望電車經過的小店。

因為不能預約,之前假日想去時詢問都要排很久,這次住在鎌倉就乾脆早起去搶開門時間。
店家位在江之電上「稲村ケ崎」站,我們6點起床準備在開店前就去排。



結果電車一開過店家時就看到已經排隊不少人,心想不妙XD
到店家時大概正好7點左右,前面已經排了約10組客人。


店裡也就差不多可以容納10組人的座位,其中可以看到電車經過的位子大概是室內4個跟戶外3個位子。


戶外可以像這樣直接感受到江之電魄力,但是夏天滿熱跟受不了戶外塵土飛揚的人可能不適合XD




菜單。
最便宜的雞蛋拌飯定食只要銅板一枚(500円)基本上是賣烤魚乾定食,然後大部分客人都會加點雞蛋做成雲朵雞蛋拌飯吃。早餐的魚乾是竹筴魚跟鯖魚兩種,或是兩種一起的ASA定食
午餐的內容會再多一點,魚類也比較多可以選。




早餐時間滿短的,而且假日大概都像我們來的時候的情況吧,我們抵達店家約7點(店剛開門),剛好輪到我們時滿桌,就留電話等空位通知,實際上入座時大約7點45分了。還滿幸運可以坐到看的到電車的位置。(還有店員的對應滿親切的,喜歡)
早餐時段寫只開到9點,但可能假日關係,有聽到他們幫排隊的人安排9點多來吃的位置。然後大概8點多才來的客人就變成只能先劃位之後的午餐時段了。

坐到戶外桌的視角。可以獨佔江之電景色第一排的特等席XD



另外加點了冰咖啡拿鐵(+380円)好喝~


在料理上桌前有點蛋的人店家會先上,因為雲朵蛋白霜要
自己打
自己打
自己打


我們有做心理準備了,只是真的有點打到累。懶得打的人建議不要理會店家推薦吃法直接弄成一般生雞蛋拌飯吃,或是自備百元商店可以買的電池式自動打蛋器XD
這個是店家建議的雲朵蛋白霜教學,基本上就是把蛋白蛋黃分開,再拼命打蛋白,打到蛋白變起泡蛋白霜後淋在飯上,放上蛋黃跟醬油。



上來的就是這樣的組合,因為要打滿久的建議可以邊放空邊看江之電邊打。






這是大概隨興打了20分鐘後。老實說還沒有很發啦但我已經忍不住餓意了。



雲朵雞蛋拌飯完~成~了~




さば干物定食加蛋(700+180円)全體。就是滿簡單的早餐定食,整體味道我滿喜歡的,而且看電車邊享受鎌倉悠哉的空氣感,在這個環境吃起來覺得特別好吃XD



 

先從雞蛋拌飯吃起!其實自己在家也完全可以做這個料理,幾年前有一陣子很紅,大家可以試試看。 


烤魚乾。他的蘿蔔泥不嗆,甜味滿重的個人很喜歡。也吃了朋友的ASA定食,竹筴魚跟鯖魚都好吃。


附簡單的醃菜跟味噌湯。味噌湯味道有一點偏鹹,但我自己滿喜歡的。



吃的途中也會遇到江之電。



真的就這麼近。





雖然不好排(排了也不一定能坐到看電車的位置)但是料理美味環境也舒服,自己打蛋也很有成就感(跟朋友說店家真的很會,不用花人力幫忙打好還可以用體驗感賺錢XD)
如果是下午時段不用排太久我應該會想再來吃。

ヨリドコロ – KAMAKURA – 
官網:https://yoridocoro.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recent posts
Instagram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