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迷新聖地!】會動的等身大鋼彈「橫濱鋼彈工廠 GUNDAM FACTORY YOKOHAMA」

2/01/2021

因為剛好去了橫濱,想說順便去看看去年12月新開幕沒多久的「橫濱鋼彈工廠」(GUNDAM FACTORY YOKOHAMA)
橫濱鋼彈工廠位於橫濱山下碼頭,是機動戰士鋼彈四十週年計畫內的一環,設有18公尺高等身大的「可動式鋼彈」及展示設施、餐廳等。

從遠處可以大概看到鋼彈的樣子。

近看園區外面是這樣。

不用買票入場,從旁邊也能看到一部分等身大鋼彈。這是收進機庫的時候,鋼彈在動的時候會再跑出來一點可以看得更清楚些,但基本上視角不太好。

都到了現場了加上看到那個等身大尺寸,即使沒有特別喜歡鋼彈的我也突然覺得不看正面不行,就衝一發!買票進場了。
我們去的時候約下午3點,現場都還有在賣當日券。純入場大人是1650円,7歳以上12歳以下小孩是1100円。
因為現在肺炎關係管制,會先讓遊客填寫資料才能買票。入場券就是寫資料的那張紙,長這樣↓
(回來就馬上寫了熱騰騰的遊記)
進場之後就會把這張收走,然後給你限定周邊的訂購單(限入場當天購買)跟入場特典的1/200比例的鋼彈模型。事前沒注意到能拿到這個,滿驚喜的!

一進場正面就是等身大可動式鋼彈。第一排跟觀眾的比例感覺像這樣。

大概有6層樓高,右邊是另外買票(3300円)才能上去的GUNDAM-DOCK TOWER,可以近距離看魄力演出。

每整點會有一次啟動實驗(鋼彈走出機庫),半的時候會回到機庫呈現待機狀態。

啟動實驗前的待機狀態照。

啟動實驗開始!
棧橋打開有煙霧噴出來。過程一直有在做實驗感的音效跟聲優配音演出。

這個鋼彈踏步走出來的時候真的邊驚嘆邊有點起雞皮疙瘩。全場「喔喔~」
不過鋼彈背後有機具在支撐,感覺有點像是浮游的太空漫步,動作不快。

再來是一系列蹲下等動作,最後手指天空。(很像在比「トゥース!」)

影片版


真的太帥,對鋼彈不是很熟的我看完也各角度狂拍。

這裡剛好可以跟橫濱的建築物們一起入鏡。

回收進機庫的鋼彈就比較不炫技。
會把頭轉向收費TOWER那側做沙必斯。
旁邊有GUNDAM CAFE、周邊店,還有解說這次「可動式鋼彈」計畫的ACADEMY空間。

ACADEMY進場前先排隊。

KEEP DISTANCE

ACADEMY空間我沒有拍照(不太確定能不能拍),內容很有趣,解說這整個計畫跟參與的各個企業人員,參加企業感覺都很硬派,還有看到參加人員說為了加入這個計畫辭掉正職了。
日本演藝圈個性派宅系女子市川紗椰評論說「讓鋼彈動起來是人類的浪漫」,這句簡單的話道出這些企業跟技術者為了計畫花了這麼多時間精力的原因。是浪漫啊!!

還有說明「可動式鋼彈」建造技術,解釋理想是自行兩腳行走的鋼彈設計,但就結果來講這次的鋼彈並沒有達成這個設計的原因。
還有可以體驗乘坐鋼彈時的視線的設施等。這裡的展示也可以看滿久的。

戶外的MESSAGE也讓人看的有點感動,是鋼彈的原作者寫的。
跟抱著期待來看等身大鋼彈,卻發現「欸,怎麼不會走」的粉絲們道歉。雖然很想建造可以大步行走的鋼彈,但歐吉桑們使出渾身解數,也只能做到大家現在看到的這樣。
下面還大致說了想讓鋼彈自行行走,但鋼彈太大,沒辦法解決行走時一腳抬起來的平衡問題。還有建造鋼彈時法規上並非以載具的標準,而必須是以建築物的標準來做…等等。
充分解釋了為什麼最後完成的「可動式鋼彈」是現在的狀態,有著不甘心,但也像有接棒給後面的人,盼望能在未來解決這些問題,讓鋼彈再進化的期許。

最後這區是塗鴉牆,有很多遊客的留言,還有愛鋼彈的工作人員跟有名人的賀詞。

我是不太懂鋼彈的人,不過覺得今天花1650円進來很值得,不單是看了等身大鋼彈展示的技術,還能感受到背後的熱血跟浪漫XD
晚上會打燈,應該跟白天的感覺又很不一樣!
設施為期間限定,預計開放至2022年3月底,在那之前不知道外國觀光客能不能進日本…希望想來的大家都有機會朝聖!

GUNDAM FACTORY YOKOHAMA
官網:https://gundam-factory.ne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recent posts
Instagram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