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搖滾音樂祭】FUJI ROCK FESTIVAL '19① 事前準備篇

5/31/2020

 
都快要過去一年了才把參戰的過程完整記錄下來w


日本夏天其中一個風物詩就是音樂祭(フェス),我最近幾年每年都會去挑一天去ROCK IN JAPAN(都是當天來回),但主要是海外歌手而且參加難度更高的FUJI ROCK從來還沒去過。
2019年的其中一個目標總之就是參加,所以完全沒看演出名單就開始計畫了。下面會詳細記錄我的事前準備跟費用。
先說這絕對不是教大家可以多省錢衝FUJI ROCK的文。網路上有一些省到我真的很佩服)

FUJI ROCK的期間是7/26~28(前夜祭是25日晚上),我是2月開始跟在台灣的朋友一起排行程,一開始就決定票我負責訂(在日本比較好買)住宿他負責訂(台灣可以直接向旅行社訂住宿,日本要用抽的)


入場券
費用:40340円(3天都可入場的券「3日通し券」1人份,含手續費等)
買到了早鳥票,早鳥票本來是3/7截止,結果剛好在那前幾天下訂之後過半天就SOLDOUT了覺得幸運。


住宿
費用:約36000円(4晚住宿/1人的費用)
訂到的是離會場走路約20分鐘的旅館「アネックスかしわや」。是個滿舊的旅館。
他們的官網:http://www.a-kashiwaya.com/ 


裡面居然有這種杯麵販賣機耶!(已經不能使用)
 

房間是自己的團體一間和室(衛浴是在外面大家共用),住起來比想像舒適,沒有冷氣但是在山上所以沒什麼問題,一出去就有便利商店要買什麼也方便。而且台灣訂的住宿還有到被排到更遠的旅館的,我們這間這幾天走起來覺得還滿OK。
住宿費真的比我想像的貴很多,這個價格已經可以住就在會場旁邊的王子飯店。(但是要抽,然後一輩子抽不到哈哈)
完全沒有考慮搭帳篷,而且剛好這年的天氣超差,如果是帳篷的話應該可以不用睡了。


交通
費用:約7000円×2(新幹線)+1000円×2(接駁巴士)=16000円
我是從東京搭新幹線到越後湯澤站再轉接駁巴士到會場的。基本上就是跟著朋友之前的交通方式走,除了去程的接駁巴士等到天荒地老之外都滿輕鬆的。


裝備
費用:加一加約12000円
因為本人本來就不是登山等戶外路線,所以朋友推薦帶去的裝備幾乎都新買。這方面要帶多少買哪種就看個人,我是屬於想準備喜歡的配件讓參戰情緒高漲的w

①雨衣跟包包
都是「kiu」這個牌子,不便宜但是出的圖案很可愛,不過這牌子很多人穿所以滿有撞衫的可能。
雨衣也有那種比較像披風下擺比較短的版型,我自己是選比較長版的覺得比較防雨。它是可以摺疊收好吊著的很方便,所以防水的隨身包包就只帶了個小包而已。

官網的圖


實品。kiu的雨衣材質不會太薄爛爛的,山裡突然變冷也可以當一般風衣穿。


②摺疊椅
這次真的覺得有帶太好了,超級派上用場。
我買的是LOGOS這個牌,坐起來滿實在的,折疊後的大小算還OK,而且喜歡這花色。


實際在會場使用的樣子。


③鞋子
我是穿本來就有的Teva涼鞋,也有人會穿雨靴但我自己穿不太習慣。覺得這趟涼鞋穿起來還OK,這次天氣太差穿普通雨靴應該一樣會濕。

④其他
購入一頂Mont-bell的防水帽。還有一定要的隨身小風扇,我自己是買Francfranc的這款。
在沒有冷氣的旅館也很派上用場。



防水手機套則是到會場的攤位時參加活動送的,不過覺得滿好用的,覺得大家可以帶一個去。

下面是我在會場基本的裝備後狀態。




支付方式
會場幾乎所有攤位都能用電子支付,所以沒隨身帶錢包,幾乎都用suica付錢。在越後湯澤站有特別先儲值多一點錢,會場也有一些電子支付方式可以儲值,還有看到活動式的7-11的ATM。


準備部分(不含在會場吃喝買東買西等)大概就破10萬円了,但是本來就有心理準備要花不少,後來在會場吃喝東西也沒有特別在省的,難得出來一趟嘛。


FUJI ROCK FESTIVAL '19系列文
事前準備:點此
前夜祭:點此
DAY1:點此
DAY2:點此
DAY3 & 結語:點此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recent posts
Instagram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