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美食】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9年秋・小豆島的手作味道「こまめ食堂」

5/30/2020


會來這間「こまめ食堂」(小豆食堂)是朋友指定的,剛好它就在藝術祭其中一個作品「小豆島之戀」附近,就排一起去了。
小豆島之戀遊記網誌:
【TRAVEL】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9年秋・小豆島之戀 
從土庄港搭乘巴士中山線到「春日神社前」巴士站下車,本來要先去吃了,結果一到店門口看到那排隊人潮…所以就寫名字排位置後先去參觀作品。



逛完作品回來時我們算算要接之後公車的話,其實能在店裡吃的時間大概剩30分鐘,傻眼哈哈。所以就緊急先跟店家點了餐。因為剛好是該排隊時段的第一組,就挑了從店裡也能看到作品的這個角落。



食堂是以前的碾米廠改造的,大概是昭和初期的建築物,所以細部裝飾等還留著以前懷舊的風格。天花板上吊著的是以前的碾米機的零件。



點了招牌菜單的「棚田のおにぎり定食」 (梯田的飯糰定食) 1380円
這個定食是2顆飯糰跟主菜的海鮮類(品項會隨季節換的樣子)、幾樣小菜跟湯品。
全都是使用小豆島的季節食材。

其實我點之前很猶豫,它看起來量超多但只有30分鐘可以吃,但最後想說是招牌就還是點了。
然後一上來崩潰,那個飯糰也太大…



炸魚的量比我想像的多太多…雖然吃得很趕但滿好吃的。


然後個人大愛的是這個味噌湯裡加的「ふしめん」(節麵),這種麵我第一次看到,是作一般麵類食產生的副產品的樣子,好像是德島的鄉土料理。
我這頓最驚嘆的不是飯糰而是這個麵也太好吃XD
最後還在店裡買了他們配合的單包麵回家,之後煮完後偶然買到別家的ふしめん,味道好像沒有那麼好了。如果配合的那家製麵所有開網路購物我一定下單!


朋友覺得飯糰也好吃,我個人因為有ふしめん的衝擊加上整頓吃得很快,覺得飯糰沒那麼喜歡…
如果有充裕的時間的話應該可以好好吃的QQ
這大概是我2019年明明就很澎湃但吃的最趕的一餐吧。



環境也很舒服,可以感受島上自然的氛圍。就是可能要排隊久一點跟搭公車的人要注意時間問題~

こまめ食堂
官網:https://www.dreamisland.cc/cafe/komame-cafe.html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recent posts
Instagram
Subscribe